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关党委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基层风采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9-05-27  

4月23日,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六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冯湖应邀作了题为《响鼓重锤 尽锐出战 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陈晓龙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正科级党员干部一百多人参加会议并听取报告。

DFD9

冯湖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今明两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

他从“坚定信心不动摇,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脱贫攻坚标准补短板;整治问题不手软,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提高脱贫质量;落实责任不松劲,切实提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站位;转变作风不懈怠,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等五个方面,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进行了总结分析。他结合省情,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要妥善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根本政治保证作用与新乡贤的有效辅助作用,要科学对待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与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把扶志扶智作为治本之策。同时,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尽快补齐农村饮水安全短板、农村危房改造短板、医疗保障短板、教育短板和交通设施短板,围绕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富民产业,培育和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努力实现“脱真贫、真脱贫”,特别要以严格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为保障,不断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做好我省的脱贫攻坚工作。

报告会上,陈晓龙传达了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轮训工作的通知》,对学校开展集中轮训工作进行了安排。学校轮训采取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分组自学、分组研讨、调研帮扶等形式开展。通过轮训,帮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提高实际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实效。

陈晓龙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学思结合、有效学习,为我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行第三场培训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0-2017 兰州城市学院组织部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4189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政编码: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