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关党委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基层风采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2014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5-01-17 党委组织…  本站原创

1月16日,根据省委的部署要求,学校召开了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三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基,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正处级组织员徐进,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主任科员杨波出席会议,我校领导班子成员阎晓辉、王汝锋、刘举科、张兴福、马振林、梁延堂、王基、莫超参加了会议,学校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会前,督导组向学校主要领导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学校对全省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学校领导班子运行等情况的介绍,并查阅了学校的民主生活会方案、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以及党委常委会会议记录、中心组学习记录等相关材料。

刘基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对于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具有重要示范作用。他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坚持以诚相待、实事求是,认真开展批评,群策群力、共同提高。

会上,阎晓辉在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学习、征求意见、对照检查、交流谈心等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后,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自己分管的工作,认真查摆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对照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对照是否存在“七个有之”,逐一说明情况。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结合相关工作,查找了班子及成员存在的不足,作了深刻的剖析和发言,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能直面问题、抓住要害、揭短亮丑,既有严肃的思想交锋,又有诚恳的善意提醒,民主氛围浓厚。

会议期间,督导组组长刘基,成员徐进、杨波在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王汝锋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专门看望慰问了我校退休老党员,向老同志送去了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的关心慰问。

刘基在指导和点评学校民主生活会时指出,我校班子民主生活会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相关要求,紧扣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与群众路线教育整改落实的结果紧密衔接起来,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五个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二是会前准备工作认真扎实;三是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到位;五是剖析原因透彻到位。对于今后的整改落实,他要求要做到四个持续: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提升思想素质;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改,切实为师生兑现承诺;三是要持续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四是持续改进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阎晓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态度非常认真,准备工作做的很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风气很好。下一步,学校党委归纳整理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需要整改的问题,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切实做好整改,对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推进作风建设新常态,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上一条: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关于追授柴生芳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各工作小组总结及材料归档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0-2017 兰州城市学院组织部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4189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政编码: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