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陈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1:42  来源:  点击数:

52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伟在校本部第一会议室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全体同志聆听党课。



陈伟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充分认识新征程上坚持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内涵要求、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党建各方面全过程等方面,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

他指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必须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全面领导的核心要义、内在要求、重要原则和应有之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教书育人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始终成为全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党建各方面全过程,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三建强基层党组织;四是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

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组工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担当,持续保持严的基调,把握历史主动,更加自觉地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主动作为,履责于行,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