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邀请专家组专家为帮扶村开展现代化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9日 09:26  来源: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帮扶村苹果、花椒栽培技术,促进林果产业健康发展,助推乡村振兴,6月28日至29日,兰州城市学院邀请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执行专家组专家、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马明研究员,甘肃省花椒种植技术培训专家韩富军研究员为兰州城市学院帮扶村苹果、花椒种植户开展了现代化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活动中,两位专家建议城市学院帮扶村要逐步扩大苹果、花椒种植规模,在提高经济效益上做文章。要对国内外优良苹果、花椒品种进行比较分析,得出当前各帮扶村种植苹果、花椒的优势和劣势。针对秦安县本年度受霜冻自然灾害的影响,两位专家提出了四种减轻苹果、花椒霜冻灾害的措施和操作流程,并一一解答了种植户关心的各类苹果花椒栽培问题。

 本次培训立足秦安县优势资源,聚焦各帮扶村乡村产业发展的现实路径,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