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10:45  来源:  点击数:


 

97日下午,“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工作推进会在校本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许尔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工作进展情况。通报指出,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认真落实59日座谈会精神,积极主动与民勤县发改局、教育局、商务局和生态环境等部门对接商洽,已制订建设“甘肃省石羊河流域野外综合观测研究站”、开展农村中小学师资培训、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以及地方文创产品设计等方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与会人员汇报了具体工作措施、进度安排和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

https://www.lzcu.edu.cn/__local/4/DB/A8/BD725468E2FCE47C08470F299EF_905EBA08_11BA5.jpg

许尔忠在听取汇报后讲话指出,“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省委补齐乡村建设人才短板的有力支撑,是学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生动实践。有关部门和学院要提高认识站位,主动对接,精心组织、积极谋划、加快推进。一是要在和民勤县做好对接的基础上,立足地域实际,进一步细化各个实施方案,确保实施有方向,效果有保障。二是根据项目情况,组织做好中小学师资培训、小学校长及干部培训、“强县域”乡镇干部培训等方面的培训工作。三是在形成成熟方案的基础上,加强校地协作与部门联动,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切实推动各个项目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