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关党委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基层风采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22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821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开展检视剖析,自觉从中找方向、找差距,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https://www.lzcu.edu.cn/__local/A/C5/B0/1AF2FDF324682393E91AEEAFD51_2B8DF5B9_10554.jpg

 

学校党委书记许尔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师宗正出席并作点评讲话。

学校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分析反面典型案例,并聚焦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学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许尔忠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个发言,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师宗正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兰州城市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对照检查深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务实具体。他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主要目的是解决思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不能为开会而开会。下一步,兰州城市学院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好,把会议的成果转化为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改进作风、促进事业发展的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针对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提出努力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建立台账、销号管理,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一个一个整改彻底,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防止说归说、做归做。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整改措施要具体实在、落细落小。

许尔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严、深、诚、实、效”特点,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强调,要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治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深度贯通起来,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思路举措固定下来,及时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是以学铸魂,在奋力锤炼品格中强化忠诚。要铸牢对党忠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以学增智,在深化政治理论中强筋壮骨。要全面、系统、深入、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将其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三是以学正风,在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中践行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自觉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始终同师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四是以学促干,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彰显担当。要围绕“双一流”建设和申硕工作,在做大“城市”、做优“教育”、做强“工科”、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影响力等方面深入思考,主动作为,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狠抓落实的工作状态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天地。

 

上一条:学校召开“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邀请专家组专家为帮扶村开展现代化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0-2017 兰州城市学院组织部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4189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政编码: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