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关党委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基层风采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学校举办“贯彻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处科级干部培训班
2011-09-02 佚名  本站原创

8月27日至28日,学校在校本部综合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贯彻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处科级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是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省高校工委、省第十九次高校党建会关于学习贯彻《条例》的意见和要求,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创新在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和校党委进一步加强我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部署举办的。校领导王兴隆、孔庆浩、王汝锋、刘举科、张兴福、杨皖东、马振林、梁延堂、王基、姜秋霞、莫超及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校党委书记王兴隆作了题为《以提高执行力为突破口,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讲话,校长孔庆浩作了题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完成“十二五”期间的各项任务》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汝锋宣读了《兰州城市学院关于贯彻< 条例>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举科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德刚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王兴隆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学校已进入了一个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为主的阶段,困扰学校发展的主要障碍是功成名就的满足思想,一些干部职工缺乏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对学校促进内涵发展的决策贯彻执行不力,当前学校的重要任务是必须以提高执行力为突破口,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全力解决存在的问题,有效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科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使学校在剧烈的发展竞争中形成特色、办出品牌、办出优势。为达到这一目的,党委决定在全体干部、全体党员、全体职工中开展“四讲四比”活动。一要讲奋发有为,比全力以赴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的精神;二要讲热情服务,比奉献精神;三要讲执行,比效率;四要讲公正廉洁,比形象。

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经常换位思考,多体谅基层、师生员工和学生的困难,对基层、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反映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坚持高效快捷“立即办”;对基层、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反映的一些老大难问题,坚持迎难而上“主动办”;对基层、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反映的重大问题或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坚持深入实际“上门办”;对一些条件暂不具备,或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坚持创新思维“变通办”;对一些涉及面较广,政策性较强的问题,坚持不遮不掩“公开办”。

他强调,党和广大师生员工信任我们,让我们在领导岗位工作,目的是促进发展,为大家服务,做不好工作就是失职;纳税人拿着血汗钱供养我们,目的是让子女学有所成,培养出废品就是对人民的犯罪。让我们警醒起来,掂出肩负的责任和分量,发奋工作,刻苦钻研,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科水平,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服务水平,把兰州城市学院真正办成师生员工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的大学。

孔庆浩校长在讲话中,首先谈了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认识。他指出,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重点要处理好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的关系、书记和校长的关系以及分工与合作的关系。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他认为民主集中是原则,制度建设是保证,公道正派是核心,团结协作是前提,奋发有为是要务,坚持学习是基础。孔校长重点强调了目前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一是缺乏创新意识;二是缺乏危机意识;三是缺乏转型意识;四是缺乏有为意识;五是缺乏协作意识;六是缺乏项目意识。同时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措施及要求:一要思想重视,认识到位;二要把握方向,发挥作用;三要合理分工,淡泊名利;四要尊重他人,搞好团结;五要完善制度,规范工作;六要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七要讲究方法,提高效率;八要爱岗敬业,完善自身;九要检查监督,狠抓落实。

他希望,与会的同志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细心体会,要“知恩、知律、知足、知境”,以高度的责任心、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继续加强班子建设,做好日常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兴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四讲四比”活动是我校当前应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创新“创先争优”活动载体,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大事,各部门、各单位党政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落实本次培训班的会议精神,做到三个明确、三个清楚:即明确如何贯彻条例,清楚高等院校党建思政工作的核心;明确加强班子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清楚从那些方面着力进行班子建设;明确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清楚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思路。找准开展“四讲四比”活动的着力点,精心设计活动方案,扎扎实实地开展活动。

培训班还邀请了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赵社文作了关于如何加强高校中层领导班子建设的报告。

上一条:省委组织部宣布我院院长任免决定
下一条:我校新任校级领导到任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0-2017 兰州城市学院组织部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4189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政编码: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