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关党委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基层风采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工作>>正文
 
兰州城市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意见
2019-03-1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现就兰州城市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员组织生活作出如下安排,请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三会一课”的思想教育功能,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以新理念、新举措、新作为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及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内容安排

   (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讲话精神、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会议精神上来,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二)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一是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兰州城市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继续坚定不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认真组织学习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所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全省城市社区、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甘肃省教育系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指导方案》精神,以《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为基本遵循,对标对表《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结合学校具体安排,有序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四)继续认真组织学习学校党建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按照《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中组部 教育部党组 省委组织部 省教育厅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办法》,2019年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按要求做好贯彻落实。

(五)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照《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要求,党支部每个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以党性教育、政治学习、奉献服务、民主议事等多种内容为主,丰富主题党日的形式,深化党性教育的效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主题党日活动的全过程,认真指导所属党支部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制定活动方案,确保全覆盖、无遗漏,高质量开展活动。

(六)认真做好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认真落实《2019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坚持分类指导,加强计划统筹,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做好2019年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及管理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和培训工作。做好补交党费使用管理工作。

(七)做好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全面推进学校党建规范化建设,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围绕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党建理论课题研究,并注重研究成果对推进工作的运用和指导。每个党支部至少都有一个特色活动,努力把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建设成增强党性、提升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

三、工作要求

    (一)科学制定计划。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按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措施到位等要求,科学制定组织生活计划和支部学习计划。要坚持和巩固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掌握党员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把工作真正做到党员的心坎上。

(二)精心组织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全面落实组织生活计划,强化党支部组织生活的督导工作,精心指导党支部开展好组织生活,着力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要坚决克服“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工作长期打不开局面,党内生活不严肃、不经常,党组织战斗力不强、向心力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引领,确保取得实效。

(三)明确基本要求。组织生活原则上一学期不少于8次,双周星期五进行。因特殊原因未能如期开展组织生活的党组织,应及时安排时间补上。所有组织生活均要按要求做好记录。

(四)严格纪律要求。支部要认真做好党员组织生活会的考勤,严格党员组织生活会请假制度。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将对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机关党委所属支部党组织生活开展的过程管理进行督促检查,检查结果以适当方式在全校范围内通报,并作为党建考核、创先争优的依据。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7年全省组织工作综述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0-2017 兰州城市学院组织部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4189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政编码:730070